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委要闻

宁吉喆副主任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并发表演讲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03-27 11:30:25
  • 来源:中国国家发改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3日—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主题是“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

3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应邀出席论坛,并以“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发表演讲。在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宁吉喆指出,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我们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围绕“破立降”重点任务,出台实施一批重要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持续加大破立降力度;着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主动性积极性;着力提升产业链水平,大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着力畅通经济循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谈扩大高水平开放时,宁吉喆表示,我们将坚持“三共”“五通”的原则,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切实促进和保护外资。在谈当前经济形势时,宁吉喆表示,中国经济运行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任务。

演讲结束后,宁吉喆副主任还就推进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工作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