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委要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努尔·白克力严重违纪违法的处理决定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03-27 11:31:35
  • 来源:中国国家发改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开除党籍处分,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3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

会议认为,努尔·白克力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四个意识”,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毫无顾忌、不知敬畏,性质极其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对努尔·白克力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委党组和全委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努尔·白克力的处理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注重举一反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并体现到发展改革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锤炼过硬作风。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巡视整改以及廉政警示教育、履职监督和执纪审查,始终坚持强有力的正风肃纪。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并认真落实,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五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狠抓严格自律和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