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委要闻

张务锋局长访问非盟并签署粮食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09-06 09:51:30
  •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应邀率团访问非盟总部,与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蒂、社会事务委员阿米拉分别举行会见和会谈,签署粮食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驻非盟使团刘豫锡大使、朱忠良参赞等出席相关活动。

张务锋表示,中非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长期的友好合作。代表团此行访问非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促进中非全面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落实好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中非粮食领域务实合作。

夸蒂副主席高度评价中非长期友好合作。赞赏中国在自身发展都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援建坦赞铁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分享发展经验,为非洲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非洲国家对此表示感激。夸蒂指出,在应对粮食安全挑战方面,非洲国家要学习中国的经验,深化与中国在粮食领域合作。

张务锋与阿米拉委员就粮食安全、产后节粮减损、粮食储备技术与管理、仓储设施建设与运营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深化务实合作的方式和路径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刘豫锡大使表示,粮食领域合作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重要内容,双方签署粮食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深化务实合作,将进一步丰富中非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