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委要闻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区块链基本知识学习交流会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11-13 16:16:18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区块链技术基本知识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主持,请我局对此问题有较深研究的兰花同志作专题报告,分享她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学习体会,全局干部参加会议。

兰花同志结合自身对区块链技术的学习理解,介绍了该项技术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及三种基本形态,讲解了技术最新实践应用情况,强调了此项技术的重要作用及时代意义,并对区块链技术涉及的潜在风险挑战进行了分析。她表示,区块链技术的显著特征是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数据库、节点同步、点对点传输、加密和合约精神。发展该项技术的重要意义在于为共享经济提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互联网信息孤岛,促进信息高效共享。需要防范的风险主要是外部风险、技术风险和金融风险。全局同志积极思考,于讲解后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既是一次政治学习,又是一次业务学习。通过学习,全局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会,同时对区块链技术基本知识及其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相信这项技术对未来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将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该项技术的发展,并注重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实践应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