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委要闻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启动PPP项目合作对接机制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1-20 10:15:01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健全重大项目实施机制、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积极引导“资金跟着项目走”,1月19日投资司召开座谈会,启动PPP项目合作对接机制。

会上,投资司介绍了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向有关方面提供了PPP重点推进项目清单(截止1月8日,录入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并已取得可研批复或核准、备案文件,并通过实施方案审核的项目共4100多个)。与会的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及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相关同志,就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用好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数据服务各方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近日,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PPP专栏”(网址https://www.ndrc.gov.cn/xwdt/ztzl/pppzl)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基于“一项目一代码”,与负有项目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单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信息可实时更新,项目总体数量及投资规模、地区分布、主要行业等也实现了动态更新。

今后,投资司将定期向PPP项目合作对接机制各方提供重点推进项目清单,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推动符合要求的PPP项目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李林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