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研究促进我区七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姜杰主持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01-08 16:32:52
  •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8年12月2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区七大产业发展相关事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张永泽、罗梅出席。

在听取关于我区七大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各相关部门的交流发言后,姜杰指出,我区产业建设驶入快车道,全区高原生物、旅游文化、绿色工业、清洁能源、现代服务、高新数字、边贸物流七大产业发展前景良好,但当前产业总体还存在层次低、规模小、初级特征明显的问题。我区要立足西藏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比较优势,抓住发展重点合理规划,在“特”和“优”上下功夫,以生态为前提,以推动标准化建设和塑造核心品牌为关键,大力推进我区七大产业上规模、增效益。

姜杰要求,要切实做好“牧繁农育”工作,着力打造高原生物产业品牌,大力发展富有西藏特色的农畜产品加工业。要加大旅游文化市场的开发和对内对外开放力度,有序扩大开放区域,提高入境游便利化服务水平,以绿色、人文、开放为核心,以特色、高端、精品为导向,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我区旅游文化升级版。要立足现有基础,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提升金融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并大力推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边境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交通干线、口岸要镇仓储物流培育力度,发展边贸物流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全区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要加大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区内绿色工业、高新数字和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