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07-10 18:21:07
  • 来源:西藏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1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设立自治区级日喀则经济开发区、山南经济开发区、林芝经济开发区等相关事宜。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罗梅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市情况汇报和参会部门意见后,姜杰指出,规划建设经济开发区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绿色集约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城市转型升级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自部署、高位推动,强调要把开发区作为重要平台,科学规范、有力有序推进建设。

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切实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我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要科学规划布局,正确处理好经开区与主城区、产业集聚区的关系,找准功能定位,避免同质化竞争;要依托资源禀赋及区位特点,突出地域特色,办出特色。要执行最严格的环保措施,始终把生态保护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积极推动绿色、循环、低碳、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依法管地、集约节约用地,做好项目储备,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寻求社会资本合作,有序推进工作。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供基本组织保障,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充分激发经开区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活力。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