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08-06 16:48:49
  • 来源:西藏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审议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以及开发区总体规划和行业管理等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狠抓“六稳”工作落实,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西藏自治区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趋好的态势,“七大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提速加力,要素支撑稳健有力,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特别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民生保障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狠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农牧民增收。狠抓项目建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西藏确定的三大民生项目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继续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

深挖潜力,有效启动农村市场,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僵尸企业”出清,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自然灾害防治,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抓开发区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最大化解决就业。一定要统一思想,严格执行规划,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政策支持,坚定不移抓好开发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主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注重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牢固树立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