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回头看”西藏自治区工作汇报会召开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19-11-11 11:34:40
  • 来源:西藏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要求,11月8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回头看”西藏自治区工作汇报会在拉萨召开。

督导组组长朱维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汇报西藏自治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情况,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

朱维群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回头看”作为督导工作重要环节的重大意义,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维群强调,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中央督导组进驻之后,西藏自治区把督导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督导中也发现了西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下步工作,西藏自治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回头看”。要坚持同反分裂斗争紧密结合,摧毁清除达赖集团分裂活动的黑恶势力基础。要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要求,拿出坚忍不拔的意志、决战到底的勇气,紧盯紧咬,誓不松劲,务必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朱维群强调,做好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是督导组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政治责任。督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准确了解实情。西藏自治区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回头看”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展示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成效。

吴英杰表示,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推动各级各部门按照既定目标持之以恒抓下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一是继续在强化政治自觉上持续发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讲政治、铸忠诚、抓落实,确保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二是继续在深挖根治整改上持续发力。坚持本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对已完成的督导整改任务继续抓好巩固提升,对尚未全面完成的加大攻坚力度,同时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摸排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三是继续在实现长效常治上持续发力。咬定“深挖根治”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努力在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断血断勾连”、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实现正本清源、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开展反分裂斗争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四是继续在推进统筹联动上持续发力。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真正形成全区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舆论引导,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成员,洛桑江村、丁业现、庄严以及在家的常委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拉萨市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秀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