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1-21 18:00:23
  • 来源:西藏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拉萨1月20日讯(陈林 陈跃军)近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今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国家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领导刘江、多托出席会议。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我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代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向广大审计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吴英杰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总书记掌舵领航、总揽全局,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国家审计署的有力指导,也离不开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的辛勤努力。

吴英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审计工作。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审计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吴英杰要求,要突出重点,找准审计切入点,把握好审计的着力点,密切关注重大投资项目落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生态环境、区域协调发展、强化边境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重要性程度高、资金量大、涉及面广、落实难度大的重点问题履行审计工作职责;要精准审计,优化资源配置,统筹谋划政策跟踪、财政、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任务,避免重复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要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严防乱开支、乱报销、搞铺张浪费,切实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用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提升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要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实现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不折不扣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要立足实际,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加强分析研究,因情施策;要强化宣传,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审计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林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