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丁业现调研教育系统工作时强调:扎实抓好教育系统维稳和疫防工作,全力确保教育领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2-06 17:07:17
  • 来源:西藏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拉萨2月5日讯(记者 张尚华)5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前往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城教学点,就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调研,对教育系统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一同调研。

丁业现指出,全区教育系统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措施到位、成效明显。

丁业现强调,教育系统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维护稳定的重点领域。全区教育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确保教育领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全面落实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不断强化“阵地意识”,推动措施再加强、责任再严明、工作再强化,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

三要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统筹好区内区外、校内校外、就学就业、维稳防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实现提升教学质量和立德树人的目标。

四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优化完善教育领域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预案,提早对接落实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等相关事宜,注重信息联通,搞好衔接协调,强化物资保障,推动各项工作顺畅有序落实。

五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面向教师、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引导学生家长及家庭成员少走动、少聚集、常消毒、勤洗手、重防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传递防控疫情正能量。

六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树牢维护稳定是首要政治责任,疫情防控也是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压紧压实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位教师的工作责任,强化对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林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