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升就业工作实效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6-09 11:35:51
  • 来源:西藏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3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西藏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出席并讲话。

姜杰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整个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六保”首要任务,出台若干优惠政策,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姜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就业政策,把鼓励和支持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学历升级的政策及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区外交流、提升就业能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大学生基层成长渠道、就业援藏渠道以及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渠道。要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治区、各地市及校园招聘同步展开现场招聘,确保线上招聘不停、线下招聘全面铺开。要积极转变观念,加大政策宣传,落实责任,统筹资源信息,建立完善通报制度。要加强服务,职能部门做好与地市的衔接沟通,打造健全的就业服务机制;各高校对毕业生要离校不离责任、离校不离联系、离校不离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升就业工作实效。

石谋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在分类指导、搭建就业平台上下功夫,广泛征集就业信息,不断实现产教融合、“订单式”培养,优化调整学科结构,适应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李林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