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1-17 09:33:31
  • 来源:林芝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马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到初心永擎、使命在肩、勇毅前行,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个林芝”的强大合力。

区党委第4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伊西加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第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世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主持会议。

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传递着共产党人信仰之力,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又一纲领性文献,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贯穿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贯穿了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

马升昌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在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市委常委班子带头潜心自学、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各级党组织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有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认真参与,各族群众热切期盼、热情支持,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升昌用大量丰富翔实的事例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我们坚持入脑入心抓学习,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党员干部思想行动更加统一;坚持加强历练强党性,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更加坚定;坚持边学边改促提升,干事创业展示新担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更加自觉;坚持感悟初心惠民生,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更加强化;坚持求真务实转作风,清正廉洁呈现新境界,党员干部政治本色更加凸显。

马升昌强调,当前,林芝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建设“五个林芝”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境巩固边境安全的繁重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松劲,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在学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要突出政治建设不动摇,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维护”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联系,不断深化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维护总书记和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永葆初心、不负使命。三要践行为民宗旨不忘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真挚为民情怀,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把各族群众进一步凝聚到党和政府周围,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中诠释初心、担当使命。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懈怠,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家人净、身边清,在净化完善、革新提高中砥砺初心、坚守使命。五要完善制度机制不停步,把经过主题教育检验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安排,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成为治理效能。

伊西加措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高站位谋划部署,高质量推动落实,聚焦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效果。具体体现在“五个有”上,一是有坚强领导,二是有充分准备,三是有具体抓手,四是有特色亮点,五是有明显成效。全市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收获了新成绩,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得到了新强化,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及区党委要求上展现了新作为,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了新进展,在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方面上实现了新提升。

伊西加措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一以贯之做到对党忠诚,时时处处事事向核心看齐,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于核心、坚定拥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坚决捍卫核心;要一以贯之抓好自我革命,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一以贯之推进事业发展,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多布庆、谢英、尼玛、肖鹤、扎西达杰、占堆、崔晓东、央宗、玉珍、常仕洪、明马丹增,李牧之、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出席米林县、察隅县、工布江达县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