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市区调研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情况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1-19 10:00:10
  • 来源:林芝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是我市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对接自治区“冬游西藏”品牌的有力举措。活动连续开展三年来,通过对市区内主要街道餐饮、住宿、特色产品专卖店、超市等行业的政策扶持,解决了林芝冬季旅游疲软、市场乏力、人气不旺的问题,提升了旅游城市整体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商家的一致好评。1月17日上午,在传统“小年”的节日气氛里,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市区藏宝轩土特产工艺品店、嘉瑞超市、好又多水果超市和惠鑫平价超市,实地调研“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情况和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市政协主席谢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一同调研。

“生意怎么样?”“今年销售额有多少?”在藏宝轩土特产工艺品店,马升昌向店主详细询问冬季以来营业情况,认真了解销售的土特产种类、价格和营销渠道。他指出,土特产是独特的地理符号标志和重要的旅游资源,土特产商铺是广大游客了解林芝民俗、地域、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藏宝轩及广大土特产经营者要抓住发展全域旅游的重大契机,用足用好政府推动冬季旅游升温的政策机遇,加大对灵芝、松茸、天麻等土特产的特色经营力度,保证产品质量、减少流通环节、打响林芝品牌,不断满足游客差异化、多元化旅游需求,激发旅游市场带动消费潜力。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嘉瑞超市内张灯结彩,货品琳琅满目。马升昌驻足农副产品区,详细了解肉类、蔬菜、水果的供应、销售、市场监管等情况。看到肉蛋禽、瓜果蔬等供应充足、质地新鲜、价格实惠,还有藏鸡蛋、小白菜等本地农产品包装上架时,马升昌表示满意。他说,年货供应是否充足,食品是否安全放心,关系广大市民能否过个好年。嘉瑞超市作为市民节日消费的重要场所之一,要从进货源抓起,做好市场供应,注重质量安全,规范检测流程,让广大市民放心购买、安心食用,保证“舌尖上的安全”。要采取设立专柜等方式,做好苹果、猕猴桃、草莓等本地水果和本地猪肉统销供应,让更多优良的本地产品走入市场,走上广大市民的餐桌。调研中得知有2名学生利用寒假在超市打工,马升昌勉励他们要把校内学习和校外实践结合起来,勤学善思、文明诚信,不断丰富人生阅历,并叮嘱超市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吸纳更多职校和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好又多水果超市和惠鑫平价超市,马升昌跟店主亲切交谈,询问了生产经营情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咨询他们对“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的意见建议,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店主们纷纷表示,自“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政府按照营业天数和店铺面积一次性给予补贴,算下来,除去正常营业收入,每年仅补贴最多就可以拿到2.8万元,这在其他地方是想都不敢想的好事。在政策激励下,越来越多的个体户愿意把家人接到林芝过年,把亲戚接到林芝一起做生意,现在的林芝人气越来越旺、生意越来越红火。马升昌听了非常高兴,他说,开放包容历来是林芝的优良传统,我们感谢各类经营主体对活动的支持和对相关政策的宣传,也欢迎更多致富能人来林芝投资兴业。他强调,商务、城市管理等部门要认真总结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经验,健全活动商铺的诚信和评价体系,积极探索更加科学的奖励激励机制,着力营造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助推林芝旅游淡季不淡,打响“进藏第一站”品牌。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