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防汛应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7-14 09:46:20
  • 来源:林芝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应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部署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安排,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推动落实,确保安全度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318国道沿线鲁朗拉月村、古乡松绕村2处泥石流灾害应急处置情况和全市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就做好近期全市防汛应急工作,旺堆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进入6月份以来,林芝市不断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主要表现为降水集中、强度大、突发性强、破坏力大、涉及范围广,加之特殊的地理、自然环境,致使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动员行动起来,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把防汛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二要做好防汛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市防汛指挥部先后召开5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结合当前林芝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的实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抓实抓细应对准备工作,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增强监测预报预警时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防汛工作是系统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搞好统筹协调、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旺堆强调,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恪尽职守、拼搏实干,坚决打赢防汛应急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