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中国共产党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0-07-16 17:36:42
  • 来源:林芝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安排部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升昌讲话并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就《若干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赵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市委一届九次全会以来,在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党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以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抓“六保”、促“六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党建加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向好、社会稳定、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一是坚持双融互促,抓政治建设、夯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执政根基;二是坚持双线作战,抓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三是坚持双轮驱动,抓项目建设、推绿色发展,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四是坚持双向发力,抓成果巩固、强民生事业,各族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高;五是坚持双管齐下,抓社会治理、固边境安全,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是英明的,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充分证明了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把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分证明了面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重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必胜之心、责任之心,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科学防控之智,勇担先锋、敢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本色。

全会强调,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战略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是建设“五个林芝”的有力保障。近年来,市委聚焦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推动全市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但是一些部门和少数干部仍然存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工作安排表态多、行动少,联系服务群众冷硬横、推拖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慵懒散、拉空磨,文风会风及检查调研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这严重背离党的宗旨,是典型的作风顽疾,必须出重拳、下重手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把新病症和老问题结合起来谋划,把攻坚战和持久战组合起来整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统筹起来推动,与之作坚决、彻底的斗争。

一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土壤。树牢为民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过程,扎实做好为民添福祉各项工作,做到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明确整治重点,按照《若干意见》要求,结合本领域本单位实际,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走深走实,确保抓出习惯、抓出长效。

二要用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的基调,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从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抓起,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体现“真”的过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基层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通过自身查、群众提、现场看等方式,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摆出来;贯彻“改”的要求,聚焦影响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群众反映强烈、学风会风文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分门别类推动整改,做到精准施策、立行立改。

三要用苦干实干的具体行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见实效,以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落实市级领导包县(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继续抓好产业支撑、政策激励、就业优先、援藏扶持、社会兜底各项工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稳定就业上重实干,抓住自治区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广东提供的就业岗位,落实帮扶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依托项目建设单位,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式技能培训,推动农牧民规模化转移就业。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务实功,充分发挥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9个专项组作用,加大政策、资金统筹力度,完善以藏香猪原种保护、良种繁育推广、规模化养殖、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体系,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推动特色优势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在固边兴边上出实绩,加大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因地制宜谋划好优势产业,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打牢边疆巩固的组织基础和物质基础。在维护稳定上谋实策,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汛期防汛救灾、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监管、建筑工程领域施工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美丽林芝建设上出实招,重点推进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环境保护,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工布公园和城市扩容提质为主要内容的市政建设,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成果。

四要用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解决“思想根子”的问题,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谋发展、搞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放在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坚决纠正政绩观“跑偏”的错误行为;带头解决“不对路子”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着力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升发展质效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发展活力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在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强化部门联动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头解决“不扛担子”的问题,始终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如履薄冰对待权力,舍我其谁推动发展,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尽的义务尽到底,坚决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全会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在于态度坚决、久久为功抓好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查找、处理、解决问题贯穿整治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沟通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查摆整治自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健全监督体系,持续优化监督资源,整合监督力量,减少监督频次,持续强化党内监督、纪检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释放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的强烈信号;健全制度体系,认真总结近年来作风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权责对等的工作机制、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持续固化整治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全会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状态大提升,奋力谱写“五个林芝”建设新篇章。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九届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林芝市党的十九大代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或市级领导同志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副秘书长,市人大、政府、政协各正、副秘书长,市(中、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政协各专委会和市委巡察组、巡察办负责同志,鲁朗景区管委会、察隅农场、米林农场、易贡茶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