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1-01-22 21:08:11
  • 来源:微林芝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第1号

尊敬的各位入(返)林人员、全体市民:

为坚决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环境,现将有关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凡区外入(返)林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和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2.凡区外入(返)林人员,一律执行藏易通(西藏健康码)与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双码”共查,并须提供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主动接受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核酸检测,且在指定场所等待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落实“四方责任”和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3.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林人员,严格执行“14+7+7”医学观察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集中健康管理和7天社区居家健康监测,并进行4次核酸检测(入林后1次、隔离期满1次、健康管理期满1次、健康监测期满1次)防控措施。

4.对低风险地区入(返)林人员,持健康码“红码”“黄码”的,按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林人员进行管控。

5.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律按高风险地区入(返)林人员进行管控。

6.对有境外旅居史入(返)林人员,在第一入境地执行14天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基础上,继续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进行2次核酸和IgG、IgM检测。

7.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公共场所,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卫生守则,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习惯。

8.主动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或酒店报备,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相关情况,配合做好诊治和调查,就医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积极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要求,“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控制参加人数,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切实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

10.如拒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11.上述各项条款涉及费用一律自理。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在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之际,健康林芝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我们坚信,在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