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1-01-15 18:17:10
  • 来源:西藏林芝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副主任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审计委委员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副主任喻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审计委委员尼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汇报了林芝市审计局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审议了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

旺堆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吴英杰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三次区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每次都紧扣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划出了重点。

旺堆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自治区相继召开相关会议,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党的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突出审计重点,着力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公共资金效益上下功夫、着力在助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着力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着力在促进反腐倡廉上下功夫,确保在服务大局中体现审计担当。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审计体制上、审计手段上、审计方式上、审计覆盖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做好审计问题整改文章、做好审计结果精准运用文章、做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文章,以严格的审计制度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凝聚审计工作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