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1年1—3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1-04-14 16:41:06
  • 来源:林芝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12日,林芝市召开2021年1—3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政府副市长肖鹤、赵俊、任卫东、强巴央宗,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主任旦增拉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3月份经济运行情况、1—3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区)分别汇报了1—3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旺堆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住了高开稳走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开门红。

旺堆强调,今年是一个特殊、喜庆之年,我们不仅要站在献礼的政治高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而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季度是抓落实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找差距,强化措施补短板,争时间、抢速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要抓住关键点,拓展新局面。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坚持挂图作战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开辟精细调度,加快项目实施;要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加快转变投资理念,创新引资路径、拓展投资来源;要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强化企业服务;要抓实抓细特色产业,加强产业发展项目统筹和资金整合,找准各自产业发展的政策,提高产业发展的整体竞争力;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制定《林芝市关于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抓好今年 7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30个重点帮扶村建设工作,目前100个村的名单已经确定,对70个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要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总结经验,形成试点示范。对30个重点帮扶村,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补短板弱项,实现整体提升。二要扛责任,落实新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工作,勇于担责,敢于担当,作决策、办事情要立竿见影,立说立行,快节奏地推动工作。要坚决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交办下来的事必须有安排、有检查、有结果、有反馈,做到不折不扣、落地有声。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紧盯不放,项目不推进、督查不下线,项目不竣工、督查不收兵。同时,今年是市县乡村四级换届年,要切实做到工作不断档、发展不停步。

各县(区)设分会场。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中、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