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27-02)整改任务公示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27-02

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反馈问题

部分水电建设项目未严格落实环评要求。

责任单位

林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人

唐拥军

联系电话

0894-5822436

整改目标

强化属地管理职责,监督水电开发项目严格落实环保措施,消除生态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

各地(市)行署(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监督水电开发项目建设单位按照自治区整改方案,严格落实环保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工作,消除生态环境隐患。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根据《关于开展水电开发环境保护重点联合监管2018年联合检查的通知》(藏能源〔2018〕118号)文件,2018年9月21日自治区联合检查组对老虎嘴电站、雪卡电站、多布电站项目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检查,提出12项问题并下达《水电开发项目环境保护问题现场检查整改通知书》。

2.市发改委约谈相关单位,就检查组提出的12项问题进一步向责任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以现场核查的方式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具体如下:

(1)2019年5月,市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局及水利局就自治区能源局2018年检查老虎嘴电站、雪卡电站、多布电站落实环保情况时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相关整改工作有序实施。

(2)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水电开发项目环境影响自查。2019年12月3日,下发《关于上报我市水电项目环评落实情况自查报告和环境问题检查的通知》,要求相关发电企业对环保落实情况进行自查。

(3)2019年12月,国电西藏尼洋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网巴河发电公司上报自治区能源局2018年检查老虎嘴电站、雪卡电站、多布电站落实环保情况时提出问题的整改报告。

(4)2020年1月15日,市发改委联合市水利局对多布电站、老虎嘴电站、雪卡电站项目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检查,对2018年9月21日自治区联合检查组提出的12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老虎嘴、雪卡电站涉及的6项环保问题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完成;多布电站涉及的6项问题已完成其中4项整改,计划分别于2020年5月、6月前完成剩余2项整改。

(5)2020年6月28日,市发改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多布水电站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27-02)整改核查验收。经核查,多布水电站剩余2项环保问题已整改到位。

3.通过多次现场核查,截至2020年6月,自治区联合检查组对老虎嘴、雪卡、多布水电站提出的12项环境保护问题对照《水电开发项目环境保护问题现场检查整改通知书》全部整改完成